当前位置:

浏阳获评“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县(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通讯员 林湘国 陈郁琳 编辑:闵美颖 2016-12-21 09:32: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0日讯(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林湘国 陈郁琳)记者今天获悉,刚刚在北京闭幕的2016第十一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评选出“2016第十一届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县(市)”,浏阳市继2014年首次入选后今年再次上榜,成为湖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

  “中国全面小康论坛”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小康》杂志社共同主办,是全国唯一以“全面小康”为主题的国家级大型论坛,也是社会各界把握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趋势、探寻发展模式、树立地区形象的交流与展示平台。自2005年创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

  近年来,浏阳市小康水平不断提升,得益于项目攻坚、产业转型,同时,浏阳还在推动城镇提质、城乡一体化、发展社会事业上下功夫,着力构建“一轴三带”城镇发展格局。2015年,浏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36631元和25191元,预计今年可分别达到39670元和27200元。

  2014年,浏阳全面小康综合实现程度达到82.9%,2015年跃升至87.6%,连续两年获评省全面小康经济强县。“今年,浏阳将在全省率先实现全面小康。”该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通讯员 林湘国 陈郁琳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