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搭上中部崛起的列车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闵美颖 2016-12-20 10:32: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12月20日讯(记者 李金) 今年长沙服务业跑出“加速度”,1-8月实现服务业增加值2476.65亿元,同比增长11.7%。其中,现代服务业增加值1790.88亿元,占全部服务业增加值的72%,增速高于服务业3.1个百分点。预计全年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5%,较2015年提升6个百分点。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十三五”促进中部崛起规划,提出“一中心、四区”的战略定位,即全国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全国新型城镇化重点区、全国现代农业发展核心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方位开放重要支撑区。长沙作为湖南省省会,目前正在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与国家对中部的战略定位不谋而合。

  “目前长沙正在按照服务经济与智能制造‘双轮驱动、齐头并进’的总体要求,努力建设区域性现代服务业中心城市,实现服务业整体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长沙市发改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缪晨光告诉记者,未来长沙将围绕城市品质升级,大力发展高端服务业;围绕产业品质升级,大力发展“服务业+”,促进各产业融合升级发展;围绕生活品质升级,大力发展生活性服务业,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重点发展现代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消费、商贸商务、科技服务、电子商务、文化创意、旅游休闲、健康产业、养老产业等十大产业。到2017年,力争实现第三产业与第二产业占GDP比重基本持平;到2020年,力争实现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到55%,将长沙建设成为中部一流、国内领先的区域性现代服务业中心城市。“推动现代服务业跨越式发展是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之举,也必然将助力长沙引领中部的崛起之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