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将统一湖湘文化标识 使长沙城更有“长沙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闵美颖 2016-12-20 10:23: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12月20日讯(记者 陈焕明) 在岳麓书院,感受湖湘学派发源地的历史与厚重;在马王堆汉墓,感受古长沙人的勤劳与智慧……近日,市城乡规划局组织召开《长沙市湖湘文化标识及城市记忆导视规划研究》结题审查会。记者了解到,长沙将统一湖湘文化标识,突出城市特色,使长沙城更有“长沙味”。

  “所谓湖湘文化标识,就是城市建设发展要特色化,不能是一样的建筑、一样的街区、一样的景观,不能是钢筋水泥的‘森林’,不能是‘千城一面’的感受。”市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湖湘文化标识的首要功能就是将长沙城市中的湖湘文化、长沙历史等信息传达给人们,帮助更好地了解长沙,并形成对长沙的记忆。而城市记忆导视,则是将城市中重要的历史文化记忆进行展现,它包括了记忆展示、记忆地图和记忆指引。

  名词解释

  湖湘文化标识:指在湖湘地域范围内,长沙城市中具有代表性的文化遗产,以及用于展示这些文化遗产的名称、内容、特征等属性的标识本体构成的组合体,包括城市的老照片、古籍、古迹、古街、古建筑等的归档、整理与保护。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