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闵秀明当选汨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朱平波当选市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莎莎 周敏 编辑:闵美颖 2016-12-20 08:59:12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会现场

新当选的湖南省汨罗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等向宪法宣誓,市委书记喻文(左一)进行监誓,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领誓

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领导班子等向宪法宣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左一)进行监誓,市人民政府市长朱平波领誓

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发表任职感言

市长朱平波发表任职感言

  红网汨罗市分站12月19日讯(分站记者 杨莎莎 周敏)12月19日上午,湖南省汨罗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电影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新一届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市政府领导班子及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会议应出席代表258人,实到会代表254人,因事因病请假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成员、汨罗市领导喻文、朱平波、闵秀明、郑晓之、周群开、彭千红、李冯波、林治学、陈培宏、向进良、谢兰兰、王敏求、柳雁翔、杨峰、舒文治等在主席台就坐。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汨罗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武部的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曾担任过“四大家”主要领导职务的同志。

  上午10点45分,会议经过依法投票选举,闵秀明当选为汨罗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平波当选为汨罗市人民政府市长;杨勇、何中良、许向云、易红(女)、毛炼红当选为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治学、朱苇、陈岭华(女)、仇正勇、刘四清、吴高明、宋辉当选为副市长;孔剑当选为汨罗市人民法院院长,赵承卓当选为汨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仇年检等28人当选为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汨罗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当选举结果宣布后,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新当选的人员和表决通过的委员分别向宪法宣誓。根据相关规定,汨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岳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岳阳市人大常委会批准,暂不宣誓。

  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后,闵秀明深情地说,回首十余年前,我曾与大家并肩奋斗,大家的关心支持,其情其景,记忆犹新;回到家乡,再次与大家共同参与建设汨罗、发展汨罗的伟大事业,并将见证汨罗新的启航与腾飞,尤为激动。此时此刻,我最难以释怀的是“承受一份情”,我必须牢记心头的是“尽好一份责”,我当矢志追求的是“多干一点事”,我要特别警醒的是“守住一条线”。道贵在自悟,言贵在践行,谋贵在落实。希望每位代表牢记人民的重托,不比经济比精神,不比收入比奉献,不比地位比品位,主动担当,依法履职,团结广大人民群众,为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平波在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后发表任职感言,他说,2011年5月,我来到汨罗工作,转眼之间,已有六个年头。六年来,我为自己能成为67万汨罗人民中的一员、有机会参与汨罗经济社会建设,深感荣幸和自豪。我将永远感恩,永远珍惜,永远敬畏。我要感恩组织,感恩同事,更要感恩代表;我会珍惜这个服务全市的岗位,我也会珍惜这个干事创业的机会,我更会珍惜与大家共事的缘分;我一定敬畏法纪,敬畏事实,敬畏人民。我相信,有市委的坚强领导,有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有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有政府班子的团结奋进,我们一定能把汨罗的发展优势变为发展强势,一定会把群众的热切期盼变成生活的美好现实!

  曾担任过“四大家”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在职副处级以上干部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会场前排就坐。市直各部办委局、各镇、外地驻汨单位和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等应邀列席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莎莎 周敏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12/20/41681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