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以智能制造为突破口提升湖南装备制造水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闵美颖 2016-12-20 08:53: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9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位于长沙高新区的威胜集团,调研智能制造推进情况。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抢抓当前良好机遇,以智能制造为突破口,为提升湖南装备制造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副省长张剑飞,省政府秘书长杨光荣参加调研。

  威胜集团有限公司是能源智能计量、智能配用电与能效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今年6月成功通过国家工信部“2016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和“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审核。

  走进企业展示大厅,许达哲详细了解企业的产品结构和业务领域。了解到企业产品出口至韩国、墨西哥、埃及等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主设计的集中风光储互补供电系统也已在内蒙古部分无电地区应用,许达哲说,企业要更紧密地对接市场需求,通过不断技术创新,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核心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率。

  在电表生产车间,今年刚刚引入的智能协作机器人正在紧张工作,与传统生产方式相比,目前生产线的人均效率提高75%以上,生产运营成本降低20%,质量抽检合格率提升40%以上。许达哲仔细询问了生产线的各项技术指标,并在企业的研发中心听取了企业推进产品智能化和服务智能化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他鼓励企业负责人继续加大创新力度,让“智能”贯穿生产的方方面面。

  许达哲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抢抓长株潭获批创建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等重大机遇,以落实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为新的发展起点,充分发挥企业在科技研发、人才等领域的优势,结合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进一步提升产品、服务、生产等领域的智能化水平,在推进智能制造上继续创造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成为行业标杆和标准制定者。要在积极开展科技创新的同时,不断加强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密切对接市场需求,提升有效供给能力,既满足大多数用户,也高度重视个性化消费,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占领市场、赢得竞争、做大做强,力争尽快跻身中国民企500强行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