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闵美颖 2016-12-20 08:48:16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努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湖南日报12月19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许达哲强调,要全面把握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结合湖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紧扣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努力保持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态势。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黄关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蔡振红,副省长张剑飞、向力力出席,副省长何报翔列席,省政府秘书长杨光荣出席。

  许达哲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新发展理念,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这一重要原则和方法论,从湖南当前发展阶段出发,实施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认真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力争在稳的前提下在关键领域有所进取。

  许达哲强调,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与效益为中心,以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思路,结合湖南实际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要夯实稳增长基础。发挥“三驾马车”的作用,持续稳投资、促消费、扩出口,着力培育一批骨干龙头企业和特色“小巨人”企业,千方百计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提高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要落实促改革要求。聚焦“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一项一项研究部署落实方案和推进措施,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工作,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提高改革措施的精准度和有效性。要加大调结构力度。坚持创新引领,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引导企业加大科研经费投入,努力提高全社会研发投入占生产总值的比重,以科技创新实力的提升增强发展后劲。要务实推进惠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既要按年度计划完成脱贫任务,又要坚决防止数字脱贫、弄虚作假,确保真脱贫、脱真贫;完善民生制度,真正把民生的底兜住、兜好,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公平正义。要切实抓好防风险。完善政绩考核机制,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加大金融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PPP项目建设,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

  许达哲强调,要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工作,为全省“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着力解决就业等民生关切的热点问题,按照尽力而为、务求实效原则,尽快确定好明年要办的实事项目;全面开展高危行业安全大检查,抓好信访维稳等工作,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加强省政府党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党风廉洁建设,为全省政府系统加强党的建设树立标杆、作出示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