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行政执法培训班在湘潭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汤琴 通讯员 肖哲伟 编辑:闵美颖 2016-12-15 14:57:2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5日上午,湖南省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行政执法培训班在湘潭开班。

  红网湘潭12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琴 通讯员 肖哲伟)最新修订的2016年《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修改了哪些内容?当前粮食监督检查工作中存在哪些问题?粮油仓储管理检查方法有哪些?下一步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将怎样开展……今天在湘潭开班的湖南省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行政执法培训班,将通过三天的培训课程,进一步加强全省法治粮食建设和提高全省粮食部门依法管粮水平。

  本期培训班由湖南省粮食局举办,为期三天,来自14个市州粮食局(商务和粮食局)负责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的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122个县(市、区)粮食局(商务和粮食局)具体承担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的相关人员等200余人参加集中培训。湖南省粮食局副局长石少龙出席开班仪式并作第一讲。

  培训班邀请了来自国家粮食局、湖南省粮食局、湖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湖南省经济贸易高级技工学校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分别从粮食流通管理法规政策、当前粮食行业面临的问题和下步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行政执法基本理论与实务、粮油仓储管理检查方法、稻谷质量标准与感官检验方法及食用植物油库存实物检查等方面进行授课,培训期间还将开展粮食监督检查行政执法实践及执法办案经验交流。

  湖南省粮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省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积极稳步开展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行政执法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如开展了粮食库存清查工作;对《国家粮食流通统计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加强了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监管工作;加强粮食市场监管,维护种粮农民、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等。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依法行政、依法管粮意识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监督检查工作开展不平衡;粮食行政执法相关制度不健全等。本次培训在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形势不断变化和近年来省、市、县机构改革后人员发生变动的背景下举办,旨在提高全省粮食系统基层执法队伍的能力和素质,提高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工作效能,为各地组织行政执法培训培养师资力量。

  “省局举办的这次培训班,对我们而言,简直是及时雨。”杨飞跃在2015年岳阳市商务和粮食局机构改革后开始负责粮食监督检查行政执法工作,他表示,因为机构的改革,自己对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行政执法业务的政策法规和操作知识还有欠缺,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和业务交流能有质的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汤琴 通讯员 肖哲伟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12/15/41645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