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抓住新机遇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闵美颖 2016-12-15 10:02: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4日讯(记者 张颐佳)今天上午,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主持长沙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邀请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组副理事长、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作了题为《抓住第四次结构调整带来的新机遇——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专题报告。

  郑新立认为,长沙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战略目标既高瞻远瞩又切合实际,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好长沙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打造“三个中心”,为全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发挥积极作用。报告分6个方面,对当前经济形式做了科学分析,认为结构转换是经济增长动力的源泉,当前我国正面临着以城乡协调发展为主要内容的第4次结构大转换,城乡一体化将成为新一轮结构调整的最大动能,推广PPP模式以扩大公共产品供给,鼓励创业创新是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根本途径。

  学习中,易炼红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谋深上下功夫,高标准抓好顶层设计;要在实干上下功夫,进一步升级品质;要在善治上下功夫,增强现代化治理能力,进一步增强战略定力和行动自觉,着眼于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落地落实,着力于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和标准,把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任务细化、实化、具体化,制定可操作方案,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