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会议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娜 王琳 编辑:严欢 2016-12-14 10:57:11
时刻新闻
—分享—

  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视频会湖南分会场。

  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出席会议并发言。

  红网长沙12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娜 通讯员 王琳)今天上午,水利部、环境保护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部、卫生计生委、林业局等十部委在北京联合召开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视频会。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在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发言,省政府办公厅、省水利厅、环保厅、发改委、财政厅、国土资源厅、住建厅、交通厅、农业委、卫计委、林业厅等单位相关领导参会。

  视频会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总结交流各地河长制经验和作法,动员部署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水利部、环保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相关领导作讲话,江西、江苏、浙江、重庆、广西、湖南、宁夏及北京市海淀区代表作发言。

  向力力表示,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河湖管理保护工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强调以湘江保护和治理“一号重点工程”为突破口,把治水与治山、治林、治田、治湖有机结合起来,“四水”协同、“江湖”联动,筑牢“一湖三山四水”生态屏障。这为在全省范围全面推行河长制提供了战略指引和良好氛围。

  向力力认为,湖南实施湘江保护,为推行河长制积累经验。通过“一部法”统领,“一盘棋”推进,“一江水”同治,湖南强化了推行河长制的法制保障,为落实河长制“坚持党政主导、部门联动”的管理机制提供了范本。

  立足湖南省情水情特别是河湖管理现状,湖南注重从管理体制机制层面入手,加强政策研究,为推行河长制作好了准备。从2015年以来,湖南省政府组织省直有关部门,多次赴较早实施“河长制”的兄弟省份考察调研,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在中央深改组审议通过《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后,湖南迅速响应,起草了《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湖南省实施“河长制”行动方案(2017~2020年)》等相关方案,拟于近期出台。省委、省政府决定将湘江保护实施以来取得的经验、凝聚的力量向“一湖四水”拓展,全面运用到推行河长制工作中来。总结河湖创新试点县工作经验,结合河长制工作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向力力强调,湖南将严格按照中央要求,把推行河长制作为生态文明建设重要举措抓紧抓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责任落实,推动河长制全面实施,确保取得实效。按照中央《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的要求,尽快出台方案,全面部署实施工作;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明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做好河湖管理范围划界确权,建立河长制管理长效机制。以更硬举措、更严管理、更实作风推进河长制,实现“河长治”,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娜 王琳

编辑:严欢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12/14/41633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