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在湖南长沙的首个PPP项目开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芳杰 刘石磊 刘惠勇 编辑:洪政 2016-12-11 17:5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由水电八局投融资和建设的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山食品产业区片区开发的PPP项目开工。摄影 阿勇

水电八局员工摆了个PPP造型。摄影 阿勇

  红网长沙12月11日讯(通讯员 张芳杰 刘石磊 刘惠勇)12月10日,由水电八局投融资和建设的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玉屏山食品产业区片区开发PPP项目开工。

  该项目是水电八局在湖南长沙的首个PPP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计划建设期三年。

  作为社会资本联合体的主办方,水电八局将利用与各家商业银行的战略合作关系,加强与各合作银行及贷款实施行的沟通,形成联动机制,确保项目资金到位;同时,将认真践行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发扬湖南人的优良传统,秉持“敬业、专业,人品、精品”的质量方针,以央企的标准,安全优质高效地把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宁乡经开区将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环境和优良服务,全力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早日运营。

  玉屏山食品产业区以清真食品产业为主,总体规划1400余亩,致力打造成中部地区最大的国际性食品产业高端服务平台和工业旅游示范区。本项目包含玉屏山国际产业城二期,用地面积约200亩,拟建成中部地区最大规模的安全食品示范基地;旺宁三期,用地面积约为139亩,涵盖为食品产业建设8栋配套公租房,配套写字楼1栋及配套商业;中马国际清真食品工业园,首期用地约250亩,拟建设涵盖“一馆四区”的中马国际清真食品工业园,即清真文化博览馆、清真食品生产加工区、清真食品仓储区物流区及清真生活服务区、清真食品展示贸易区;蓝月谷公园和玉屏山公园,建设400亩左右的原生态公园。该项目具有以下特点及难点:工程涵盖专业多,点多面广;工期紧,不确定因素多;钢材类型多,吊装难度较大,安全管理难度大;对外协调难度大。

  宁乡经开区作为长江经济带,湖南湘江新区等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和“食品湘军”的重要组成,拥有加加、华润、康师傅等多家全国知名企业,是全国首家食品工业示范园区和全省唯一食品加工特色产业园。

  该项目是宁乡经开区和水电八局站在引领经济新常态的高度上,因势利导,转变基础设施投融资模式,积极有效配置产业资源的一次多赢互利之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芳杰 刘石磊 刘惠勇

编辑:洪政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12/11/41605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