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中心城区禁止路面整修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洪政 2016-12-11 10:53: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建议中小学和幼儿园停止体育课、课间操、运动会等户外运动 中心城区范围内禁止土石方开挖、路面整修等作业

  受不利气象条件、本地污染物累积及外来输入性污染等综合因素的影响,预计长沙12月11日仍为轻度污染,12月12日、13日为中度污染。为了保护市民健康,经市应急办公室、市环委会办公室研究,决定于昨日23时起将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同时启动Ⅲ级响应措施。

  市环委会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尽量避免户外活动,采取个人防护措施;中小学和幼儿园停止体育课、课间操、运动会等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暂停大型露天活动;户外活动可适当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公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驻车较长时尽量熄火,避免怠速行驶;企业生产、喷涂、汽修、家装等过程中减少易产生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

  同时要求,在中心城区范围内禁止土石方开挖、路面整修、绿化种植、房屋拆除等作业;严格落实中心城区、近郊区(县)各类工地、料场、堆场扬尘防治措施,做好洒水降尘工作;在二环(含)以内全天候禁行散装材料、渣土、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和大型有机溶剂槽车;在绕城高速(含)以内全天候禁行黄标车;列入停产限产名单的企业实施临时减产限排措施,其中水泥生产行业减产50%以上;生产企业实施环保检修必须停产进行;加强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单位环境监管,确保治理设施正常运行;严禁全市范围实施露天焚烧各类垃圾、农作物秸秆;严禁市区范围内露天烧烤;增加市区范围内道路保洁及主要道路冲洗除尘频次2次以上,减少地面起尘;市区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城市禁燃区严禁使用高污染燃料。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洪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