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潘锦 通讯员 寇冠乔 编辑:闵美颖 2016-12-09 09:23: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皮影木偶传承中心的艺术家们在表演节目。

邓君(右一)幸运成为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第2000万名旅客,一家三口合影。

邓君(右二)获得了一张尊享VIP机票和海南航空飞机模型。

  红网长沙12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 通讯员 寇冠乔)12月8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繁忙的大厅里掀起一场别样的“湖湘文化快闪”,他们是湖南皮影木偶传承中心的艺术家们在表演节目。独特的湖南皮影戏《雀之灵》《木兰从军》和木偶戏《三个和尚》等剧目让旅客停下匆匆的脚步,驻足观看。今天,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迎来第2000万名旅客,实现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跨越。

  来自常德的邓君女士一家三口上午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准备搭乘海南航空航班飞往洛杉矶。没想到幸运之神悄悄选中了她,她成为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第2000万名旅客,获得了一张尊享VIP机票(价值2000元)和海南航空飞机模型。

  “自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开通直飞洛杉矶的航线后,我们全家再也不用到其他城市转机。”邓君激动地说,今天的惊喜来得太突然,自己有点幸福有点“懵”。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也因此成为中国中部地区首个突破2000万吞吐量的机场,正式跨入全国大型繁忙机场行列。

  据国际民航组织研究,机场旅客吞吐量每增加100万人次,可带动地方GDP18.1亿元,直接带动就业3500人。按照年旅客突破2000万人次计算,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能为长沙创造362亿元GDP,带动7万人就业。

  过去27年间,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共运输旅客1.61亿人次,运输货邮127万吨,总起降飞机162万架次,获得了SKYTRAX授予的“国际三星机场”认证和旅客满意优秀奖,并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机场”“全国卫生机场”“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状”和“湖南省文明单位”等称号。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致力于打造“高情感”服务品牌,推出了多种形式的服务举措,如开通特殊旅客优先通道、为旅客提供雷锋号电瓶车接送服务、一站式航空管家服务、自助行李托运服务,为航空公司提供定制信息服务等等,为旅客提供了空铁陆联运、智慧舒适的出行环境。

  过去4年,在长沙运营的航空公司从36家增加到67家,通航机场从80个增加至119个,运营航线从100条增加至158条,开通了长沙直达美国洛杉矶、德国法兰克福、澳大利亚悉尼和墨尔本及日本、韩国、东南亚等22个国家(地区)42条国际及地区航线。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每周航班从2480架次增加至3220架次,始发运力从21架增加至34架,实现单跑道运行每小时高峰起降33架次,最高日起降航班达550架次,最高日旅客吞吐量达7.1万人次。

  目前,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第二跑道工程已通过民航专业工程质监总站竣工验收,12月中旬将进行空客A320和A380两种客机试飞,预计到2017年春节前投入运营。届时,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将跨入“双跑道”运行时代。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力争到2020年,开辟270条航线,通航170个以上城市,覆盖东南亚国家,架设通向美洲、欧洲、澳洲、非洲等地区的空中桥梁,积极促进国际旅游业发展,全力配合省市职能部门争取72小时过境免签延长至144小时过境免签,并在长沙建立专门的国际旅游签证中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潘锦 通讯员 寇冠乔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12/09/41590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