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市州长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闵美颖 2016-12-09 08:32:34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市州长工作调度视频会议时强调

  围绕“三个着力”要求

  盘点和谋划好今年明年各项工作

  湖南日报12月8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市州长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与全省各市(州)长共同分析1至11月经济形势,安排部署岁末年初的工作。他强调,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三个着力”要求,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坚定信心,认真盘点今年工作、统筹谋划明年工作。

  省政府秘书长杨光荣出席。

  许达哲传达了12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向大家通报了全省1至11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他说,当前我省整个经济形势向好的趋势更加明显,但全面达到全年目标任务还需努力。要抢抓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和长株潭获批创建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等重大战略机遇,以更务实的作为、更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实践中去。

  许达哲强调,要实事求是、认真盘点今年工作。对照年初工作目标和任务分工,逐项分析、逐项自查,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在力争完成年度任务和进度的同时,杜绝为赶进度、达指标而浮夸虚报等行为;总结好全年工作,既要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也要认真归纳一年来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谋划好明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岁末年初,要抓好冬季农业生产和农田水利建设,全面开展煤矿、烟花鞭炮、危化品、交通运输等高危行业安全大检查,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谐,为省两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许达哲强调,要按照“三个着力”要求,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以落实“保运转、保民生”基本要求,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任务,制订好明年发展目标、部署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财政收入质量,切实抓好税收收入,逐步降低非税收入占财政收入的比重;对环境污染等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民生问题,一项一项拉条挂账,在明年工作中下大力气解决到位;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力争储备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财税贡献大、国家鼓励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立足本地实际,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骨干龙头企业,延伸传统特色产业链条,抓好园区建设和服务,加快制造强省建设步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