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融扶贫助力贫困县脱贫攻坚 财富证券与沅陵县签约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编辑:闵美颖 2016-12-07 16:23:13
时刻新闻
—分享—

财富证券与沅陵县人民政府举行金融扶贫合作签约仪式。

  红网长沙12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宏婷)从2017年开始,财富证券在三年内,每年将注入1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沅陵县金融扶贫开发项目,并在沅陵县设立证券营业部。今天,财富证券与沅陵县人民政府在长沙举行了金融扶贫合作签约仪式,携手推动沅陵县脱贫攻坚和富民强县进程。这也是财富证券签约安化县后,与贫困地区签署的第二份战略合作协议。

  财富证券是湖南财信金控集团的重要成员单位。签约仪式上,财富证券董事长兼总裁蔡一兵介绍,财富证券确定了湖南省内安化、沅陵、邵阳和安仁4个全国贫困县为扶贫对口县,每县每年将安排帮扶专项启动资金100万元,共计三年,合计安排1200万元用于贫困地区的金融扶贫工作。

  沅陵县是国家贫困县,也是全国金融改革试验区。沅陵县委书记钦代寿表示,近年来,沅陵县一直在探索金融扶贫模式,与财富证券的合作,将架起一座通往资本市场的桥梁,双方将以金融合作为主要内容,培育、支持、实现县内优质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帮助优质企业融资、发展特色产业,促进沅陵县尽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支持特色资源和优势产业大开发,实现县域经济跨越发展。

  根据协议,从2017年开始,财富证券在三年内,每年将注入1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沅陵金融扶贫开发项目,并在沅陵设立证券营业部。双方面向大湘西开展业务合作,合作内容包括发行债券融资、股权融资、投资开发等,以此加快沅陵城镇建设,壮大特色产业,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帮助引入县外拟上市企业落户沅陵,培育县内优质企业;发挥经济顾问服务作用,帮助政府、企业提供融资规划和设计金融扶贫开发产业项目,开展专业对口人才培训和挂职锻炼;帮助企业增资扩股、改制重组,支持企业股转系统挂牌、上市等方式,通过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探索扶贫项目共同开发路径,引导金融资金融入,解决扶贫企业融资难、担保难、贷款难问题,推动扶贫项目发展。

  湖南省政府金融办、省财政厅、省证监局、省证券业协会等部门单位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12/07/41574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