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零陵区通报5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双林 编辑:闵美颖 2016-12-06 09:23: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据三湘风纪网消息,近日,永州市零陵区纪委对近期查处的5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1、接履桥街道炮响村党支部书记陈茂清、秘书谢永宏违反财经纪律的问题。2015年6月,炮响村委会违反国家法律规定,采取虚报的手段骗取国家扶贫资金2万元,构成违反财经纪律行为,陈茂清、谢永宏对此负主要责任。2016年11月21日,陈茂清、谢永宏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接履桥街道雷家村党支部书记杨忠华、秘书李甫民违反财经纪律的问题。2015年8月,雷家村委会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采取虚报的手段骗取国家扶贫资金2万元,构成违反财经纪律行为,杨忠华、李甫民对此负主要责任。2016年11月21日,杨忠华、李甫民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朝阳派出所所长唐利国渎职的问题。唐利国在任朝阳派出所所长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之便,擅自以单位名义为其个人借款30万元,造成不良影响,构成渎职行为。2016年10月27日,唐利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出处分。

  4、柳子中学教师吕华斌家教家养的问题。2013年秋季开学起,吕华斌陆续接受本班学生何某等家长委托,在其租住的房屋内从事有偿家教家养;2016年上期,何某、李某等7名学生在其租住的房屋内吃饭、住宿或接受辅导,每月收取1000~1300元不等的费用,共计收取学生费用7600元。其行为违反了教育部《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构成违纪。2016年7月27日,吕华斌受到警告处分。

  5、凼底乡中学校长王章国违反财经纪律的问题。2015年下期,凼底乡中学超标准收取学生伙食费28696元,学生食堂利润过高,违反了财经纪律,王章国作为校长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6年7月27日,王章国受到警告处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双林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12/06/41556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