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科普能力建设培训班在湖南韶山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珍 编辑:闵美颖 2016-12-05 18:17:0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科普能力建设培训班在韶山举行。

  红网长沙12月5日讯(通讯员 王珍)12月1日至3日,由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湖南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韶山市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承办的全国科普能力建设培训班在韶山举行。

  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调研员邱成利,湖南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治平,环保部科技标准司科技发展处处长禹军,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亮出席开班仪式,湖南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邓先觉主持开班仪式。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邱成利介绍了本次培训班举办的意义和目的,并对参与培训的同志提出了具体要求。湖南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治平从政策出发,用事例和数据介绍了湖南省科普工作的整体现状及取得的成就,展望了湖南省及全国的科普事业发展。

  本次国家科普能力建设培训班紧紧围绕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培训内容为:国家“十三五”科普与创新文化规划解读;政府科普资源开发与整合;我国科普场馆的建设与发展;国家特色科普基地发展分析;加强政府科普能力建设的主要措施;科普活动的创新与提高;植物科普专题;国际科普活动状况分析。培训的主要形式有:专题报告、案例解析、经验分享、互动讨论等。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家有关部委科技管理人员、科普专家和地方科普工作负责人授课,其中环保部科技标准司科技发展处处长禹军、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郑永春、上海市科委干频、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魏红祥、北京大学刘华杰分别作了“我国环保科普理论与实践”“科学传播与国家科技创新”“关于科普能力建设的几点思考”“物理科学实验方法及技巧”和“自然科学的博物传统:衰落与复兴”等专题报告。

  为期两天半的培训,来自全国各地区的学员充分交流科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并就国家特色科普基地发展与国际科普活动状况、政府科普资源开发与整合、科普场馆的建设与发展等问题作出了深入讨论,提高了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地方科普管理工作者管理水平和业务素质,为今后各地的科普工作开展拓宽了思路。讨论环节中,大家都表示培训班让他们获益良多,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有中央各部委有关领导;全国各省市科普工作的负责同志;湖南省各市州科普工作的负责同志以及特邀部分科普场馆和科普基地代表等近100人。

来源:红网

作者:王珍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12/05/41553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