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闭幕 徐守盛主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容 廖洁 编辑:闵美颖 2016-12-03 09:34:5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日下午,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闭幕。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会议。


  相关新闻:

  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12月5日召开 将补选省长

  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2017年1月14日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741名

  湖南公布审计整改情况报告 绝大部分问题得到整改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免职名单(法院)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免职名单(检察院)

  《湖南省实施<旅游法>办法》通过 2017年元旦起实施

  红网长沙12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廖洁 摄影 李长宏)12月2日下午,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长沙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1项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4个决定案、10件地方性法规和人事任免案。决定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于12月5日召开,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于明年1月14日召开。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会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文、谢勇、刘莲玉、李友志、陈君文、王柯敏,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蔡振红,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张早平作的关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白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衡阳市南岳区综合管理条例》审查结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法制委员会委员罗述勇作的关于《株洲市农村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审查结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委员周发源作的关于《湘潭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益阳市城市规划区山体水体保护条例》审查结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曹儒国作的关于《张家界市城镇绿化条例》审查结果的报告。

  会议先后表决通过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的决定》《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条例(修订案)》《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办法》《湖南省财政监督条例(修订案)》《湖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修订案)》,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白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衡阳市南岳区综合管理条例》《株洲市农村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湘潭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张家界市城镇绿化条例》《益阳市城市规划区山体水体保护条例》的决定。

  会议原则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有关文件。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罢免个别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和有关人事任免案。

  徐守盛为本次会议决定任命的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为本次会议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根据经省委同意并由省委办公厅转发的《中共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建立和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意见》的规定,本次会议对省发改委等18个部门预算单位的审计整改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徐守盛要求,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开创湖南省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努力成为讲规矩守纪律的表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要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代会提出的愿景目标、发展定位、发展战略、工作抓手和重要举措,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履行各项职责,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推动人大工作,服务全省大局,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徐守盛强调,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今年12月底到明年元月初要完成市县两级人大、政府换届选举工作。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履行人大职责,严格依法有序组织换届选举,继续强化风气监督,确保全省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12月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邀请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作了“中国的国家审计制度”专题讲座。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容 廖洁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12/03/41537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