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严查“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 处分538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双林 编辑:闵美颖 2016-12-01 10:0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据三湘风纪网消息, “2011年9月至2014年1月,安乡县安宏乡西李家村原支部书记徐水林利用职务和工作的便利条件,三次非法占用村集体资金,共计5170元,其行为已构成了职务侵占错误。徐水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违纪所得5170元予以收缴……”这是常德市纪委网站再次曝光的一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据悉,截至目前,常德市共立案“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625件,组织处理654人,党纪政纪处分538人,移送司法39人,初步实现了该市自定的“排查一批问题线索、查办一批典型案例、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出台一套制度规范”的“四个一”任务要求。

  今年年初,常德市根据中央、省统一部署,启动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坚持“三个突出”,即突出线索排查,拓展案源广度;突出督查督办,强化查处深度;突出严查快处,保持惩处力度。通过以问题为导向,以惠农补贴、扶贫救济、低保医保、危房改造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群众关注、问题复杂、涉及面广的疑难问题为重点,组织开展市县乡村四级对2013年以来的各类项目资金大清理、农村集体“三资”和村级财务大清查、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大起底”。

  截至目前,全市共清理各类项目资金1027.78亿元,发现违纪违规资金1719.9万元,退回群众资金804.5万元;清查农村集体“三资”和村级财务85.73亿元,发现违纪违规金额1823.56万元;起底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2381条,办结1794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双林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12/01/41517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