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开幕 嗨淘“洋土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沈梦艳 彭双林 陈美淇 编辑:闵美颖 2016-11-30 08:43: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与会领导巡馆。

  红网长沙11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彭双林 陈美淇 摄影 李长宏)一手抓起内蒙牛肉干,一手托着法国红酒。今日上午,2016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农博会18岁“成人礼”之际,让世界共享丰收的喜悦。

  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全国供销总社监事会副主任王韩民,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油料改良中心湖南分中心主任、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栽培与营养研究室主任官春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印遇龙出席开幕式。乌兰宣布2016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开幕,开幕式由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宗林主持。

  本届农博会使用的E1—E4馆总面积达5.2万㎡,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家公司报名参展,订摊位150多个。其中,既有来自北美、欧洲、非洲的远洋客户,也有东盟、南亚、日本、韩国的周边国家展商,还有来自宝岛台湾的同胞。汇集了全国农业产业精品外,五大洲“洋土产”纷纷来参展,任君嗨淘。

  声音无国界,农博更世界,开幕式现场设置了中国传统民乐演奏区及西洋管弦乐演奏区,以传统民乐演奏外方企业欢迎礼,以管弦乐演奏中方企业欢迎礼,为世界农业企业家举办欢迎仪式。此外,中部六省“代言人”携带各省典型农作物种子作为礼物,打造首个“1+N”模式的农博品牌盛典,集体为中部农业代言。为进一步促进国际间农业交流与合作,推进湖南涉农企业快速发展,现场十对企业进行了中外农业产业对接签约。

  开幕式后,乌兰参观了2016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此次农博会共吸引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涉农部门和企业参展,国际范儿居历届之最。她肯定地说,国际国内知名的企业都来参展,展品很丰富,办得挺好。老百姓是否有足够的时间购物?在得知活动时间将持续至12月5日后,她放心地说,老百姓可以周末来参观购物,把东西带回去。

  戴道晋表示,湖南三湘四水、源远流长,历史上便是著名的鱼米之乡,素有“湖广熟天下足”美誉,现代更创造了杂交水稻的世界奇迹。农博会历经18个春秋,成果累累,他说,“农博会”是一个承接国家任务的机会,也搭建了让更多海内外农字号企业借台长栖的平台。

  “以会展为媒,以农博会共同感受现代农业的蓬勃活力,共同展望交流合作的美好前景,共享农博盛会的无限商机。”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表示,作为东道主,长沙力争把本届农博会办成立足中部、走向全国、融入世界的盛会,将其办成友好交流、产销双赢的盛会,同时,要将农博会“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11月29日至12月5日活动期间,将开展开幕式暨签约仪式、巡展、农业产业国际峰会、国际专场活动、小辣椒全媒体大直播、“非遗”文化专场活动、农博风采巡礼等特色主体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沈梦艳 彭双林 陈美淇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11/30/41503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