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旗路劳动路至长托路段放开交通 年底全线通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闵美颖 2016-11-29 09:47: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11月29日讯(记者 陈焕明) 昨日,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投入使用,市民去高铁站又多了一个新入口。作为连接东广场的重要通道,新建的红旗路劳动路至长托路段昨日一同放开交通。作为长沙城东南北向城市快速路,红旗路劳动路往北路段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扫尾施工,预计今年底将全线建成并放开交通。届时,市民到长沙火车南站坐高铁或到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看展,可以走星沙大道直通红旗路高架,快速到达。

  红旗路往北对接星沙大道,往南直达湘府路。目前从远大路到人民东路约1.6公里路段已建成通车。据红旗路建设单位武广公司现场负责人曹学军介绍,红旗路从浏阳河至湘府东路设计的是一条快捷化立体交通道路,全长5.32公里,其中高架3.2公里,高架桥上双向6车道,地面双向4车道,设计路幅80米。

  长沙火车南站东广场路段是红旗路最大控制性节点。该路段采用半高架+半地道+定向匝道的方式,司机朋友可以通过地下通道穿过火车南站东广场路段;经红旗路到火车南站的车辆无论由南往北还是由北往南,都可经红旗路高架和地面北匝道到达落客平台,然后沿高架向南、向北分流。

  那么司机朋友开车怎样从红旗路到火车南站东广场去呢?由北往南,可以通过劳动东路、曲塘路上红旗路高架到火车南站东落客平台北匝道进站;由南往北,可以通过长托路进入红旗路辅道到香樟东路上红旗路高架到火车南站东落客平台北匝道进站。

  红旗路全线拉通后,往北可达隆平高科技园,并通过星沙大道直通星沙;往南将纵贯高铁新城,通过时代阳光大道与万家丽南路、芙蓉南路等形成路网,成为激活长沙东部发展动力的南北交通“大动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