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全国首创新型智库 工会党校联合建立研究中心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刘志峰 编辑:闵美颖 2016-11-28 10:03: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总工会与市委党校会校合作签约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工会工作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昨日在市总工会“职工之家”举行。)

(长沙市总工会与市委党校会校合作签约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工会工作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昨日在市总工会“职工之家”举行。)

(启动仪式上,市总工会和市委党校签订了会校合作协议。)

(启动仪式上,市总工会和市委党校签订了会校合作协议。)

(徐宏源、周海斌共同为新型智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工会工作研究中心”揭牌。)

(徐宏源、周海斌共同为新型智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工会工作研究中心”揭牌。)

(徐宏源向研究中心的特聘研究员颁发聘书。 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志峰/摄)

(徐宏源向研究中心的特聘研究员颁发聘书。 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志峰/摄)

  星辰在线11月2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志峰) 长沙市总工会与市委党校会校合作签约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工会工作研究中心揭牌仪式近日在市总工会“职工之家”举行。长沙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徐宏源,湖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海斌出席相关活动。

  此次市总工会和市委党校的会校合作,将按照“务实合作、优势互补、双向推动、协同发展”的原则,遵循“平台共建、资源共享、成果共创、人才互培、工作联动”的思路,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和工作优势。在推动长沙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多出优秀成果、优秀项目、优秀人才以及推进党校的理论研究能力、学科发展能力和人才队伍培养发挥积极作用。

  徐宏源指出,成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工会工作研究中心,是落实中央、省委战略部署的自觉行动,是推进长沙转型创新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实现市总工会和市委党校优势互补的现实需要,对于提高我市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研究中心要坚持党管智库原则,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研究,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智库健康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决策咨询。围绕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充分发挥省会城市的示范引领、辐射服务作用,补齐开放型经济、现代服务业“两大短板”等开展对策研究,提出意见建议。要加强经验总结、讲好长沙故事。认真提炼长沙改革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多种方式宣传推荐,形成“长沙经验”“长沙模式”“长沙样板”。要着眼意识形态、掌握话语主动权。按照研究无禁区、宣传有纪律的要求,自觉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维护国家根本利益,维护长沙大好局面。他要求,着力完善信息共享机制、供需对接机制、资金投入机制,树立“精明增长”理念,强化精品意识,切实把握科研选题的“最后一公里”,抓好成果应用的“最后一公里”,把研究中心打造成新型智库典范,当好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外脑”。

  周海斌要求,工会组织要发挥好服务发展、联系职工、凝聚人心的作用,工会智库要把握好与时俱进、围绕中心、服务职工的原则,切实提高创新性、实效性、专业性,下大力气促进研究成果转化。

  据了解,此次市总工会与市委党校达成战略合作、建立智库研究中心、加强对工会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和普及,对全国工会系统和党校系统而言,均属首创,在我国建设新型智库的进程中,将具有开历史先河的重要意义。研究中心的挂牌,既是工会和党校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群团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市总工会和市委党校为长沙新型智库建设做出的创新探索,更是长沙新型智库建设取得的最新成果。

  启动仪式上,市总工会和市委党校签订了会校合作协议,徐宏源、周海斌共同为新型智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工会工作研究中心”揭牌,双方领导向研究中心的特聘研究员颁发了聘书。在随后的主题研讨会上,参会领导和来自工会系统、市委党校和在长高校的工会干部、专家学者们就“发挥智库作用,做好新形势下的长沙工会工作”展开交流研讨。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刘志峰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