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集专家研讨评估法规政策 推动男女性别平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双林 通讯员 曾佳 编辑:闵美颖 2016-11-21 08:57:3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0日下午,湖南省法规政策性别平等咨询评估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省法规政策性别平等咨询评估领导小组组长姜欣在讲话中指出,将性别平等纳入决策主流,是消除妇女歧视、保障妇女权益的源头工作。

  红网长沙11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曾佳)今天下午,湖南省法规政策性别平等咨询评估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姜欣等领导出席会议。省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机制领导小组和专家委员会成员以及省人大法制委、省政府法制办、省教育厅、省妇联相关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省法规政策性别平等咨询评估专家委员会顾问、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教授李明舜为与会人员做性别平等咨询评估机制建设专题辅导。

  今年3月31日,省妇联、省人大法制委、省政府法制办联合出台《关于建立湖南省法规政策性别平等咨询评估机制的 指导意见》 ,标志着湖南省法规政策性别平等咨询评估机制正式建 立。 该意见旨在推动男女平等在地方法规政策制定实施中得到 充分体现,促进两性和谐发展,从源头保障妇女合法权益。

  本次会议是在省法规政策性别平等咨询评估领导小组指导下,召集省法规政策性别平等咨询评估专家委员会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旨在落实本年度研究项目,对目标法规政策开展研讨评估,部署下阶段性别平等咨询评估工作。

  会议对湖南省、长沙市近十年法规政策,以及省教育厅2016年初中起点专科层次农村小学男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政策进行研讨评估,与会专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咨询建议,以推动性别平等理念的传播。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省法规政策性别平等咨询评估领导小组成员建议名单、省政策法规性别平等咨询评估机制工作规程(草案)等,拟定了2017年省法规政策性别平等咨询评估研究项目。

  省妇联党组书记、省法规政策性别平等咨询评估领导小组组长姜欣在讲话中指出,将性别平等纳入决策主流,是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的歧视、切实保障妇女生存发展权利的基础性、源头性、系统性工作。她希望各级妇联、各成员单位、各位委员将性别平等咨询评估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共同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性别平等意识纳入决策主流,贯穿于立法、司法、行政的全过程,切实维护好广大妇女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双林 通讯员 曾佳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11/21/41414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