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前三季度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105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通讯员 蒋伟 编辑:闵美颖 2016-10-28 09:56: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7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蒋伟) 湖南省纪委三湘风纪网今天公布,今年1至9月,湖南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95起、处理1611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105人。其中,乡科级干部1009人,占总人数的91.3%;县处级干部80人,占7.2%;地厅级干部16人,占1.5%。

  据了解,这些问题中,最突出的是三类问题: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最为突出,为235起,占比23.6%。其次为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共224起,占比22.5%。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问题列第三,共211起,占比21.2%。大办婚丧喜庆问题也比较突出,为184起,占比18.5%。

  今年来,为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省委统一部署,在全省开展了“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省纪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据统计,今年省纪委在全省共部署开展了7次节假日期间纠“四风”、治陋习专项监督检查,全省共抽调人员54921人次,组成12257个检查组,对57321家省市县直机关单位以及27693家宾馆酒店等重要场所进行了检查,发现问题线索2136条。

  同时,省纪委对收到的群众反映“四风”陋习问题的信访举报件进行排查,梳理出重点问题线索100件并挂牌督办。目前,第一批挂牌督办的100件问题线索已办结97件,查实或部分查实58件,查否39件;75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5人受到组织处理,45人被诫勉谈话。今年8月,省纪委再次挂牌督办了100件陋习问题线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通讯员 蒋伟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