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高职院校首条轨道交通试验线奠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通讯员 徐亚卿 编辑:闵美颖 2016-10-25 09:17: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4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徐亚卿)近日,全国高职院校首条轨道交通试验线在湖南铁路科技职院奠基。该试验线由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该学院共同研发、共同建设、共同使用,设备投资将超过1亿元。

  湖南铁路科技职院党委书记刘剑飞介绍,这条试验线包括一条1000米长的试验线、CBTC系统工程实验室、模拟仿真实验室、湖南省轨道交通信号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院分中心等。建成后,新产品不仅能在这里进行联合测试与检验,同学们也能第一时间在这里学习和掌握新产品的运营。这一重要公共试验平台建成和使用将对服务湖南省建设制造强省“1274”行动计划,对接株洲轨道交通千亿产业集群的战略部署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还将无缝对接市场,培养出轨道交通行业的高精尖人才。

  湖南铁路科技职院建校60年来,坚持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拥有全国铁路高职院校中规模较大、功能齐全、与现场完全对接的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基地,能完成铁路运输车、机、工、电、辆、供六大工种的联合作业,已成为全国铁路职业教育的一张闪亮名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通讯员 徐亚卿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