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今天启动中晚稻最低价收购 最低收购价为138元/百斤

来源:红网 作者:汤琴 刘仲秋 编辑:严欢 2016-10-24 08:3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琴 通讯员 刘仲秋)今天,湖南省正式实施2016年中晚稻最低收购价预案,执行截止期为2017年1月31日。全省范围内的委托收储库点将按照国家规定的每50公斤最低收购价138元的托市价格,敞开收购今年生产的国标三等中晚稻。

  记者从湖南省粮食局获悉,这是湖南连续四年第八次启动最低收购价预案。从目前市场价格来看,湖南中晚稻市场收购价格低于国家规定的中晚稻最低收购价,为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全省共指定最低价收购库点291家,准备仓容在190万吨以上,敞开收购农民手中余粮。

  湖南省粮食局已于10月11日召开了全省中晚稻收购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了中晚稻收购工作。湖南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要求,全省粮食战线的同志要发扬“劲可鼓,不可泄”“宁流千滴汗,不坏一颗粮”的粮食人精神,持续贯彻好杜家毫书记关于确保“仓容”“收购资金”“最低价保护等各项惠农政策”“三到位”的指示要求。坚持应收尽收、不让种粮农民利益受损的底线要求不变;坚持“两清两吹多扫”入库流程、确保收购质量不变;坚持“人性化服务”贯穿收购全程,让农民交“放心粮”“舒心粮”不变;坚持准确把握质价政策,决不向农民打白条,决不发生坑农事件不变。把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确保农民种粮收益的工作细化、落实到收购工作的全过程,真正让党委、政府放心,农民和广大人民群众满意。

  湖南省粮食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湖南粮食局已会同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准备了充足的资金专项用于中晚稻收购。在收购过程中,继续实行“一卡通”系统结算,将按照“谁送粮,谁收款”的原则直接支付给售粮农民。

  收购中,将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质价标准,实行“两清两吹多扫”,保证湖南粮食品质。严格执行“五要五不准”粮食收购守则,严格督查,严肃纪律,确保农民利益得到保障。

  为了更好的服务粮农,全省粮食系统将继续在粮食收购工作中全面开展“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巩固和深化人性化服务”主题活动。各市州将分别建立人性化服务示范库点,以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农民交“明白粮”“满意粮”“放心粮”“舒心粮”。

来源:红网

作者:汤琴 刘仲秋

编辑:严欢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10/24/41154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