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与益阳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谢娟 刘小龙 占锦伟 编辑:洪政 2016-10-19 16:10:0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9日,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与益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多个领域开展深层次战略合作。

  红网益阳10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谢娟 通讯员 刘小龙 占锦伟)10月19日,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与益阳市政府在益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核电建设及配套服务、地质找矿、矿业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地质环境治理、人才交流等多个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共同为湖南核工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作贡献。

  益阳市有着“小有色金属之乡”美称,主要矿种储量在湖南省内名列前茅,拥有广阔的地质找矿前景、旺盛的核电建设及相关配套服务需求以及日臻完善的投资环境。作为我国核工业体系建设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在其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承担并完成了大量的地质勘查项目,取得了显著的地质找矿成果,具有丰富的找矿经验及雄厚的技术、人才优势。并在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建设、矿产勘查与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地质灾害治理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综合实力。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双方将以具体项目为依托,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在核电建设及配套服务、地质找矿、矿业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地质环境治理、人才交流等六大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其中,在核电建设及配套服务方面,益阳市政府支持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与湖南桃花江核电公司加强在涉核技术课题研究与应用、核电及核安全宣传和普及教育、核电公众沟通和舆情管控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开展核电工程技术研发和管理创新,共同推进桃花江核电项目发展及配套设施建设。

  同时,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将充分发挥自身找矿优势,全方位提供大地质技术咨询服务,在益阳市资源调查评价、开发利用和矿产规划中发挥重要作用,并积极参加益阳市地质灾害防治、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放射性污染治理和核辐射检测等工作。益阳市政府将在具体项目中给予大力支持。

  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后,双方将大力推进益阳市域基础设施建设及公共服务领域的深度合作,支持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及所属单位通过采取PPP等投融资模式,参与益阳城市市政道路、桥梁、管线建设、园区开发、生态城镇的基础设施及其配套工程建设及农业配套工程建设、水利建设和运营。

  根据合作需要,双方还将以派遣学习、挂职交流等方式,不定期组织技术交流活动,建立技术交流机制与人才互派交流、培养平台。

  益阳市委书记胡忠雄在讲话中表示,益阳市与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开展多领域全面合作,前景广阔,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用心做好“核、矿、地、城、人”五篇大文章,通过建立健全高层联席会议制度、高效对接机制、项目落地机制等,共同推进益阳市核电建设、新型城镇化发展,为双方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中实现双向共赢。

  “非常期待双方合作达到预期成效,也恳请益阳市委市政府继续给予湘核政策、项目、服务等各方面的支持帮助,更好推动双方发展。”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局长何寄华表示,湖南省核工业局将充分发挥技术人才、产业基础、地质找矿等优势,在未来益阳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主动承担起相应职责,为加快推动建立湖南核工业体系、服务我国核工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谢娟 刘小龙 占锦伟

编辑:洪政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10/19/41119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