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闵美颖 2016-10-17 09:28:57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衡阳永州调研时强调

  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湖南日报10月16日讯(记者 冒蕞)10月15日至16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赴衡阳市、永州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召开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立足优势,着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护好青山绿水、擦亮文化名片,致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参加调研。

  在衡阳,许达哲先后考察了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南岳电控工业技术公司、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这些企业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推进转型升级的对策和成效。他指出,企业要立足自身实际,加大创新力度,积极“走出去”拓宽市场空间,切实增强有效供给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实现稳增长目标作出贡献。

  16日,许达哲来到永州,考察了神华国华火电厂、华为(永州)云计算数据中心、长丰猎豹汽车有限公司等。走进长丰猎豹总装车间,许达哲查看了生产情况,并试乘了猎豹新款SUV车型。得知企业今年1至9月工业总产值和利税分别增长129%和263%时,许达哲鼓励企业负责人继续向改革要动力,向党建和队伍建设要活力,向管理要质量,向市场要规模,保持良好增长势头。

  许达哲指出,当前,全省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发展阶段,要鼓足精气神,坚持主动作为、把握发展机遇、补齐各项“短板”,努力为全省稳增长作出更大贡献。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推进供给侧改革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在技术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着力引进、培育科技创新型企业,立足各自实际优化产业布局,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要努力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通过优化发展环境、完善各类开放平台、理顺相关体制机制,更加有针对性地承接产业转移;瞄准沿海发达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积极加强与东盟国家对接合作,在开放发展中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做强做优产业,实现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

  许达哲强调,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高度重视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杜绝“数字脱贫”、“算账脱贫”,做到真脱贫、脱真贫;解决好食品卫生、住房保障等老百姓最需要、最关心的问题,牢牢兜住民生工作底线,保障好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切实保护好绿水青山,把生态保护作为发展建设的第一前提,处理好自然和历史人文资源保护与开发之间的关系,认真实施湘江保护与治理“一号重点工程”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加强重点地区的污染防治,真正做到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要打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抓反腐倡廉建设,通过强化党建和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肯干事、会干事、敢干事的干部提供舞台、创造条件。要对照年初既定目标和责任分工对今年的工作开展“回头看”,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底线,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