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爱粮节粮宣传进社区活动 有奖问答人气高

来源:红网 作者:汤琴 编辑:闵美颖 2016-10-14 15:48:4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4日,湖南粮食局开展爱粮节粮宣传进社区活动,湖南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左四),湖南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右三)亲临活动现场。

爱粮节粮有奖问答和有奖抢答环节把活动现场气氛推到了高潮,大家纷纷举手抢答问题。

当主持人问“以什么为主食的膳食模式可提供充足的能量,避免摄入过多的脂肪,有利于预防相关慢性病发生。”时,社区居民上台抢答“谷物”。

社区居民在认真翻看2016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宣传册。

  红网长沙10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琴)10月14日上午,在第36个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湖南省粮食局在开福寺社区开展以“应对气候变化,爱粮节粮减损增效”为主题的爱粮节粮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湖南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湖南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亲临活动现场。

  10月10至16日,是我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粮食减损增效”,集中围绕构建适应气候变化不利影响、稳定的、可持续发展的粮食供应保障系统,从更广范围深入推进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动员全社会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从粮食生产、收获、储藏、加工、包装、运输、消费等各个环节入手,巩固提升粮食产能,促进粮食减损增效。

  活动现场,湖南省粮食局通过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有奖问答和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节粮减损、粮油营养健康科普知识。

  爱粮节粮有奖问答和有奖抢答环节把活动现场气氛推到了高潮,在爱粮节粮有奖抢答环节,社区居民纷纷举手抢答,一时间现场氛围高涨。“大米加工精度越高,大米越白,营养是越高还是越低或是不变?”主持人宣布抢答开始,“越低!”开福寺社区居民黄女士抢答答对了题目,在拿到了奖品后她笑开了花:“这个活动很好啊,可以学到平时生活中天天要用到的知识,还有奖品可以拿。”

来源:红网

作者:汤琴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10/14/41075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