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村入户 湖南省粮食局宣传爱粮节粮知识促粮食减损增效

来源:红网 作者:汤琴 通讯员 欧阳建勋 编辑:闵美颖 2016-10-13 16:39:3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3日,湖南省粮食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向才昂(前一)带领工作人员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爱粮节粮知识进农村系列宣传活动。

  红网长沙10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琴 通讯员 欧阳建勋)“农业技术员讲的科学储粮方法和储粮虫霉鼠的防治,对我们农民而言很有用。”长沙县开慧镇枫林市村粮农喻宏良一边认真听农业技术员讲解农户科学储粮方法,一边用手机拍下重点内容。2016年10月16日是第36个世界粮食日,所在周(10月10-16日)是我国第26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今天,湖南省粮食局组织开展的粮食减损增效进农村系列宣传活动在湖南金山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开慧基地举行。

  湖南省粮食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向才昂带领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向村民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品,并宣传国家粮食收购政策,解答粮食科普知识,并就今年中晚稻收购工作和生态种植对提升种粮农民收益情况进行调研。

  在长沙县开慧镇葛家山村农户李均奇家,向才昂详细地询问他家今年中晚稻种植情况、储粮情况及粮食减损情况,当看到李均奇家热浸镀锌钢板储粮装具时,向才昂详细询问其使用情况及购买补贴情况,李均奇一一回答:“这个小粮仓,我只出了一百多块钱,国家补贴了三百多,可以储粮一吨左右。”在随后开展的农户茶话会上,向才昂耐心回答粮农关于今年中晚稻收购政策的问题及有关种粮储粮问题,他表示,这一周是爱粮节粮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粮食减损增效”。粮食的减损增效在于生态种植、科学储存及适度加工。

  在湖南金健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桃优香占”开慧种植基地,金黄色的水稻连成一片,一颗颗饱满的谷粒将稻穗压弯腰。向才昂带领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详细地了解了生态种植情况及稻谷质量和预计收成情况。种植基地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桃优香占”种植情况,并预计今年亩产会在500公斤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汤琴 通讯员 欧阳建勋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10/13/41066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