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留学及高层次人才双创活动18日将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容 通讯员 贺小花 编辑:闵美颖 2016-10-13 09:3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贺小花)为搭建起我国留学人才包括高层次人才专利和科技成果展示、交流、合作的平台,进一步带动和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的实施,10月18日,“2016湖南留学人员和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与企业对接暨人才需求系列活动”将在中国湖南人才市场举行。活动结合留学人员管理服务工作,为广大留学回国人员,包括高层次人才的专利和科技成果转让搭建交流、展示和合作的平台,同期还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

  活动当天,在湖南人才市场一楼的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专区,省内高校、科研院所、留学人员创业园等单位将展示167个科技成果产品、专利、创业项目,20多个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集中路演,省股权投资协会携50多家各省股权投资协会成员单位、省内外知名风险投资机构与路演企业对接,以经济、高效、透明的方式促进投融资信息对接。活动上,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管理和可引导的股权投资资金超过1000亿元。

  活动当天,举办2016湖南留学人员暨高层次人才专场招聘会,目前有248家单位报名参加,如中联重科、华曙高科、省煤炭研究院等。湖南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透露,招聘会提供的岗位更加侧重生物医药、IT互联网、机械电子及金融等行业。岗位对求职者要求也比较高,如医学(生物)研发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电子电力开发工程师、金融(微)金融总监岗位等占比80%,要求应聘者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或者海归相关背景,部分岗位还要求应聘者有自己的专利技术或研发项目。本次招聘会目前已有上千名留学归国人员报名参加。

  当天,在湖南人才市场13楼报告厅,还举行第三届青年海归论坛,论坛以“工匠精神·海创潇湘”为主题,邀请著名经济学家、资深海归创业导师、湖南省“百人计划”专家、“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海归创业新锐等多位重量级大咖现场演讲,研讨青年海归发展的现实机遇,共商青年海归发展大计。同时,长沙市雨花区政府将推介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政策。

  当天,“博士后创新工作论坛”将在湖南人才市场4楼会议室举行,重点解读湖南省目前的博士后工作概况及有关政策,并针对湖南省博士后事业发展与推进研究、湖南省企业博士后工作发展的现状、问题及对策开展专题讲座。

  此外,活动还将举行“海外赤子为国服务潇湘行”启动仪式、留学人员统战工作暨海外优秀华商人物展、大汉集团留学生创业街展示、中国(湖南)人力资源服务业博览馆——2016湖南留学人员暨高层次人才主题服务日活动、湖南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工作会暨第十八届广州留交会筹备会。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统战部、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湖南省留学人员管理服务中心、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省留学人员联合会秘书处、致公党湖南省委侨海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容 通讯员 贺小花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10/13/41060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