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晚稻收购工作会议召开 中晚稻托市收购已成定局

来源:红网 作者:汤琴 通讯员 欧阳建勋 编辑:闵美颖 2016-10-12 00:25:2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1日,湖南省中晚稻收购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10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琴 通讯员 欧阳建勋)今天下午,湖南省中晚稻收购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记者从会议现场获悉,湖南启动中晚稻托市预案已成定局,上报省委省政府同意后,根据国家有关部门批复将及时启动收购预案,预案执行期至2017年1月31日。今年国家公布的2016年中晚籼稻国标三等最低收购到库价格为每50公斤138元,保持2015年水平不变。

  会议传达了今年全国秋粮收购工作会议精神,湖南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对做好2016年中晚稻收购工作有关要求,对粮食供需形势和市场走势进行分析研判,并回顾总结了今年早稻托市收购工作,安排部署中晚稻收购。湖南省粮食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向才昂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主持。

  会议要求,各级粮食部门要认真正确认识把握中晚稻收购形势,及早做好中晚稻收购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执行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政策,积极开展市场化收购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张亦贤要求,全省粮食战线的同志要发扬“劲可鼓,不可泄”“宁流千滴汗,不坏一颗粮”的粮食人精神,持续贯彻好杜家毫书记关于确保“仓容”“收购资金”“最低价保护等各项惠农政策”“三到位”的指示要求,坚持应收尽收、不让种粮农民利益受损的底线要求不变;坚持“两清两吹多扫”入库流程、确保收购质量不变;坚持“人性化服务”贯穿收购全程,让农民交“放心粮”“舒心粮”不变;坚持准确把握质价政策,决不向农民打白条,决不发生坑农事件不变,把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确保农民种粮收益的工作细化、落实到收购工作的全过程,真正让党委、政府放心,农民和广大人民群众满意。

  向才昂强调,中晚稻收购即将开始,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绝不能掉以轻心。要按确保仓容、收购资金和最低收购价等各项惠农政策到位的要求,超前谋划、科学调度、精细服务,切实做好中晚稻收购工作,绝不允许出现“卖粮难”。要认真总结早稻收购成功经验,把中晚稻收购工作抓细、抓实、抓好。要高度重视,加快进度,全面完成储备任务。在突出抓住重点、抓实基础、抓好安全工作的同时,坚持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廉政建设,圆满完成年度收购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汤琴 通讯员 欧阳建勋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10/12/41046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