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质监局公布首批97家 “连续5年合格企业”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闵美颖 2016-10-08 09:05:1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省质监局公布首批97家省级以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连续5年合格企业名单。忘不了服饰、晚安家纺、梦洁家纺等榜上有名。

  自2010年我省建立并启动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制度以来,共计监督抽查重点工业产品36630批次,涉及生产企业4810家。同时,国家质检总局也在我省组织监督抽查2150批次,涉及生产企业1810家。国家和省级监督抽查,有效促进了我省产品质量总体提升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涌现出了一大批监督抽查连续5年合格的企业和产品。

  省质监局向社会公布首批97家“连续5年合格企业”,标志着此项制度实施有了一个良好开端。这97家企业,是从全省4800多家被抽查的企业中挑选出来的,多数企业的生产规模在省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产品在近5年内均有国家或省级监督抽查连续合格的记录。首批公布的“连续5年合格企业”的产品也有一定的代表性,其中,日用消费品占28.9%,建筑材料占21.6%,装修材料占15.5%,电工器材占15.5%。由于受检验周期、检验能力等因素的制约,还有很多产品暂时没有进入“连续5年合格企业”范围。(邹靖方) ·精彩湖南·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