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欣 黎鑫 编辑:闵美颖 2016-09-30 09:31:2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9日,“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和加大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界别协商会议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出席并讲话。

  红网长沙9月29日讯(见习记者 卢欣 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今天上午,湖南省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就“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和加大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展开协商探讨。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自古就是重要的粮仓,素有“湖广熟、天下足”的美誉。近年来,湖南省通过实施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的政策,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强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全省农业发展持续向好,农业生产能力明显增强,农业生产经营水平不断提高,农业科技支撑能力稳步提升。然而,随着人口增长、经济发展和农产品消费需求的刚性增加,农业发展面临的资源环境制约越发突出、国际竞争压力日益加大,已经到了不转变方式就难以维持稳定发展的重要关口。同时,农药化肥投入使用量偏高,农业种养殖污染物排放超标,耕地重金属污染重,农村种养殖业面源污染问题也日趋严重。

  会议现场,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就如何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和加大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发表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省直相关部门就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作出了回应。

  葛洪元指出,推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解决农村面源污染问题,促进农业资源和环境保护,单靠农业部门一家是解决不了的,希望各级部门共同参与,齐抓共管,聚集社会各界的力量,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欣 黎鑫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09/30/40977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