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增4处国家水利风景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琳 喻婷婷 记者 柳德新 编辑:闵美颖 2016-09-23 10:03: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22日讯(通讯员 王琳 喻婷婷 记者 柳德新)经水利部批准,望城区半岛、汝城县热水河、郴州市四清湖、涟源市杨家滩4处水利风景区晋升为国家水利风景区。至此,我省的国家水利风景区已达37处。这是省水利厅今天发布的消息。

  望城区半岛水利风景区位于长沙市望城区中心城区,东临湘江,北依沩水,西连八曲河,三面环水,河湖密布,与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及沩水水闸等水利工程、都市公园、水文地质、历史文化等景观,构筑了一派城水交融、活力新生的壮丽景象。

  汝城县热水河水利风景区依托乐洞水及两江口水库而建,有飞水寨瀑布、南国天山大草原、蜗牛塔、仙人桥、两江口水库、热水漂流、福泉山庄、温泉文化园、封泉遗址、黄石古冰川遗迹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是观光、旅游、度假的理想之地。

  郴州市四清湖水利风景区通过“环湖造景、绕库造景、依水造景”,打造了四清水库大坝、燕子窝水库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场、怪石奇景七仙姑赶羊、保和林场、水上乐园、校外活动中心等景点,成为以“水生态”为主题的亲子营地和身心放松的乐园。

  涟源市杨家滩水利风景区依托孙水河、金盆水闸而建,景区内遗留下了大量的宗祠寺观、石路亭碑、津渡桥梁等,其中孙水河古村落核心保护区内的彭氏宗祠、龙山药王殿、老刘家等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价值。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琳 喻婷婷 记者 柳德新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