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利厅畅通线索渠道查“蝇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娜 通讯员 王琳 编辑:闵美颖 2016-09-09 09:0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娜 通讯员 王琳)今日,记者从湖南省水利厅了解到,为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省水利厅多角度、多方位拓宽案件线索来源渠道,有力推进相关案件查办工作。截至8月底,全省水利系统发现问题数226件,查处6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追缴违规资金317.695万元。

  信访举报是查办“雁过拔毛”式腐败线索来源的主渠道,省水利着力抓好相关工作,通过现场信访接访、开通信访电话、厅长信箱、网上信访举报平台,组织开展干部接访下访等方式,大力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认真做实信访信息工作,确保信访举报办理质量和案件线索不流失。

  在此基础上,省水利厅还创新思路,主动出击,多方面拓宽问题线索的搜集渠道。一方面通过建议提案的办理,梳理发现问题线索。今年以来,省水利厅办理建议提案118件,其中人大建议86件,政协提案32件,已办结118件,实现建议提案办结率100%。另一方面,注重从水利舆情工作中分析发现案件线索。省水利厅通过每月搜集整理水利舆情,归集梳理问题线索,按程序及时处置并回应社会关切,对重大负面舆情按照分级管理原则,及时提醒、督促当地水利部门处置。

  省水利厅还开展了各部门、单位的自查、交叉检查工作,通过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归集损害群众利益等方面的问题线索。对涉及民生、群众关注度高的热点、焦点问题开展专项检查,特别是在水利工程建设领域、惠农政策落实、投资计划、资金使用管理等方面。

  此外,省水利厅还建立了案件线索资源和信息共享机制,通过在实施财务监督、审计过程中发现严重违反财经纪律以及违纪违法重大疑点问题,从中捕捉线索。同时,加强与行政执法机关、司法机关的联系协作,建立案件线索移送制度,实现违纪违法案件线索相互移送无缝对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娜 通讯员 王琳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09/09/40808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