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紧张进行 分领域晋级总决赛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张玥 通讯员 刘健 实习生 周凯媛 编辑:徐放 2016-08-23 16:59: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名参赛者在候场区做准备。

一名参赛者在回答评委提问。

  相关专题第三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

  红网长沙8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童妙 张玥 通讯员 刘健 实习生 周凯媛)为期3天的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第三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今天进入第二天,比赛仍在紧张进行,各参赛企业和团队比实力、拼创意,力争晋级总决赛。

  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经大赛组委会专家网上评审,共328个项目晋级半决赛,其中企业组184项,团队组144项。半决赛采取“8分钟自我陈述+7分钟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自我陈述环节主要是选手通过PPT、影音视频等多种方式向评委展示项目;评委提问环节主要是评委就项目有关问题进行质询和点评,进一步论证项目的可行性。

  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介绍,湖南省分别在2013年和2015年举行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与前两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增加了半决赛环节,进入半决赛的参赛项目分领域进行比赛、分领域晋级总决赛、分领域产生获奖名单。更多项目有机会参加路演,比赛流程更为完备,评选结果更加准确。

  在奖项设置上,按企业组和团队组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及优秀组织奖若干名,获奖比例约为参赛项目总数的12%。长沙银行为此次大赛冠名,将奖励优胜奖和优秀组织奖的获得者,并为每家获奖的中小企业提供授信支持。

  今年,湖南省共有1365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企业组625项,团队组740项,分别位居全国省级分赛区第13名和第7名,参赛项目总数较上一届大赛增加了80%。其中,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先进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3个领域报名项目总数排名前三,分别达484项、212项和198项。

  本届大赛以“创新创业,圆梦湖南”为主题,由湖南省科技厅联合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团省委和省工商联共同主办,湖南省火炬创业中心承办,长沙银行冠名支持,湖南红网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长沙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各市州和县(市、区)科技局、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张玥 通讯员 刘健 实习生 周凯媛

编辑:徐放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08/23/40677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