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年内筹资400亿元 湖南打造农村电网“升级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闵美颖 2016-08-19 08:48: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8日讯(记者 李伟锋)据湖南省政府办公厅今天下发的通知,“十三五”期间湖南将筹资400亿元启动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加速推进城乡供电服务均等化。

  此轮农网改造升级,重点实现小城镇中心村、贫困村、电网未改造村电网改造全覆盖。其中,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后,可满足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新型产业发展以及农民消费升级的用电需求;2017年底全省8000个贫困村全部通动力电,2018年底实现贫困村农网改造升级全覆盖;对从没实施过升级改造的农村电网,优先安排资金,争取在2018年底实现农网改造升级全覆盖。

  预计到2020年,实现全省农网改造率达到100%,县级供电区供电可靠率提升至99.92%,综合电压合格率提升至99.4%,城乡居民用电“同网同价”目标基本实现,整体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达到中部地区先进水平。

  按照“企业为主、政府支持”的原则,多渠道筹措农网改造升级资金。在电网企业加大资金投入的基础上,将积极争取中央财政资金投入。省财政资金对农网改造升级项目予以贴息补助,同时探索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等模式,运用商业机制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农网改造。各市州、县市区,将按规定统筹使用相关财政资金和社会资金,支持农网改造升级。继续执行每千瓦时售电量收取2分钱还贷资金的政策,专项用于农网建设改造贷款的还本付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