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是共产党员】黄才新:锐意创新的党建工作“操盘手”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张子夜 编辑:童妙 2016-08-10 14:4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专题:我是共产党员——“三优一先”表彰活动

  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实习生 张子夜 长沙报道

  今年50岁的黄才新现任中共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张家界机场办事处党支部书记。担任支部书记以来,黄才新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落实从严治党和依规治党要求,进一步推进办事处党支部建设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巩基础、寻突破,有效加强了支部党建工作。

  落实教育活动,做党员干部表率

  2013年,黄才新担任中共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张家界机场办事处党支部书记,他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精神切实运用到工作中来。每月例会,他都会组织大家集中学习《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指导篇目》,3年来,共计组织学习必读篇目135篇,指导学习自学篇目18篇。

  黄才新采取多种形式指导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加深党员对党章的理解与认识。开展“三会一课”组织干部集中学习,对新发展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章培训,在党支部兴起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热潮。

  作为党支部书记,黄才新遵纪守法,依法履行检验检疫职责权利;作为党员,他遵守组织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作为干部,他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坚持在党纪面前人人平等,带头维护党纪的严肃性,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加强队伍建设,创建青年工作新局面

  黄才新任职党支部书记以来,积极引导年轻人积极向组织靠拢,确定入党积极分子1名,培养发展新党员1名。2015年,还选拔任用了一名副科长、一名副主任科员。并鼓励年轻党员参加党支部活动,承担“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事务性工作。

  办事处年轻干部多,大多数是共青团员,为使办事处年轻人有自己的组织和思想上的家,2015年,黄才新组织成立了团支部。目前,还在积极筹备“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

  “大部分年轻干部刚进入机关工作,没有机关工作经验,对工作的理解不到位,思想上也时有困惑。”黄才新注意观察,发现问题及时与青年员工沟通,让他们在工作生活中少走不必要的弯路。

  注重改革创新,实现微党课常态化

  为拓宽党员视野,提升党员理论素养,每月例会,黄才新都会抽出10-20分钟给大家讲授微党课,并使这种新颖高效的方式常态化。2015年起,他共计讲授微党课14节,讲授内容包括每月《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指导篇目》的精炼内容以及党性素养、做人做事、组织工作、视野扩展等相关内容,激励全体人员提振精气神,树立好作风。

  除此之外,黄才新还将读书活动作为全年党支部工作部署的内容之一,坚持把读书活动与提高机关干部政治理论素养、机关文化建设、业务素质相结合。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学习,黄才新加强建设学习硬件设施,开辟阅读区域,设立图书室、阅览室、书报架等形式多样的文化书苑。针对现代阅读方式多样化的特点,黄才新为全体人员配备轻便小巧的电子阅读器,建立起个人“小书屋”。同时,开展“好书分享活动”,每月例会上由一名员工向大家推荐一本好书并作交流发言,激励全体员工深层次阅读。党支部将读书活动精炼总结成的“书香悦读”支部工作法还被列入湖南省直工委支部管理经验材料。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张子夜

编辑:童妙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08/10/40566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