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将对中心城区228处交通信号灯进行升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小刘军 通讯员 肖强 编辑:闵美颖 2016-08-04 09:41: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8月3日讯(记者 小刘军 通讯员 肖强) 近期,长沙公安交警部门对中心城区832个路口道路交通信号按智能化和标准化要求开展地毯式排查,目前已完成开福、天心、雨花辖区主城区道路的排查和统计,共疏理出交通信号可改进的问题228处。长沙公安交警部门表示,继续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为长沙道路交通设施规范化建设献计献策,发现交通设施问题,可通过三种方式向交警进行反馈。

  按照交通信号智能化、标准化建设要求,交警部门将按信号灯17项标准、交通标志标线19项标准来对城区交通设施进行全面提质。至今年12月底前,道路交通信号灯应用问题的整改率不低于80%,灯具和设置问题的整改率不低于40%,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样式、设置和应用问题的整改率不低于40%。

  据了解,交警部门就信号灯排查情况发现,开福区有37个信号灯路口可进一步优化,特别是芙蓉北路一带现有灯具的视觉效果,警示性欠佳,应更换灯具才能与道路通行条件相适应;天心区有17个路口使用了“复合灯”灯具(如湘江路橘子洲大桥南匝道),不符合国标的要求,同时还有部分路口人行灯具没有配套使用,得进一步完善;雨花区因重点工程施工、道路交付使用等原因,有58个路口存在信号灯不能正常使用的情况。同时,部分路口存在的信号灯被遮挡、配时不合理以及信号灯应设未设等相关问题,已纳入交警设施部门整改范围。

  交警部门表示,随着交通情况的变化,交通设施的优化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交通参与者的共同参与。市民发现交通设施问题,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向长沙交警进行反馈:长沙交警官方微博、长沙交警微信;长沙交警交通工程设施大队电话88878789(工作时间);长沙交警支队长信箱。(长沙公安交警支队长信箱使用指南:1、进入长沙公安交警网站http://www.hncsjj.gov.cn;2、点击进入首页的支队长信箱;3、按提示输入咨询的内容后提交就可以传达到信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小刘军 通讯员 肖强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