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是共产党员】李鹏举:脚踏实地的城市建设者

来源:红网 作者:刘郁蕾 编辑:刘露 2016-07-25 19:1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专题:我是共产党员——“三优一先”表彰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刘郁蕾 长沙报道

  “脚踏实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于虚事,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作。”这是李大钊的一句格言,也是对李鹏举的真实写照。

  李鹏举,现任中铁城建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一级项目经理兼第七项目部经理,高级工程师。从业20多年,他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山西省建行大厦、山西省人民医院、太原长途汽车客运西站、济南西站、高铁西侧公租房工程、泉城软件园7号公建楼、西城·济水上苑一、二期工程、济南西城·西进时代中心等十几个项目的施工管理工作,工程建筑面积达61.3万平方米,产值达17.38亿元。

  工作中,他总是刻苦钻研,积极践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不畏艰难 踏踏实实干事业

  李鹏举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始终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就要干好一行”。

  自2013年以来,第七项目部的分项目日趋增多,现场规模不断扩大,出现了前期进场人员较少、配合作业较多、协调难度较大等一系列难题。面对挑战,李鹏举带领项目部员工迎难而上,从人员调配、施工计划、现场协调等方面入手,积极解决遇到的各种难题,项目部各项工作逐渐理顺,为施工生产的顺利推进创造了良好条件。

  提升管理 精益求精创业绩

  本着给社会、给企业、给业主交一份满意答卷的信念,李鹏举要求项目部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扎实推进标准化建设,积极推行“五个常态化管理”模式,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严格遵守操作规范、强化质量管理,确保工程高效、有序向前推进。

  由项目部承建的西城·济水上苑二期项目成为了集团公司首批标准化示范工地,展现了项目部优秀的施工管理水平,也为公司在济南的滚动经营打下良好基础。通过项目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西城·济水上苑一、二期项目已顺利通过了各方面的验收,顺利交房,并荣获省、市级荣誉奖项共计9项。

  带着这些沉甸甸的荣誉,李鹏举带领着项目团队又转身投入到西城·西进时代中心项目的施工建设中,向着顺利验交、争创国优的目标奋力前行。

  以人为本 关爱团队凝力量

  作为项目部的带头人,李鹏举深知,抓好项目部的全面建设、后备力量的培养、职工切身利益的维护,是保持队伍稳定的关键。他关心职工冷暖,倾听职工呼声,积极改善职工的生产、生活条件,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增强项目凝聚力。此外,他还为新进入项目部的学员指定相应的导师,加强实践过程中的传帮带。在李鹏举的带领下,项目部帮助多名青年员工成为单位建设的骨干力量。

  李鹏举作为一名长期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共产党员,始终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并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郁蕾

编辑:刘露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07/25/40433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