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特种设备管理协会“脱钩”省质监局 组建新理事会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通讯员 李建熙 编辑:闵美颖 2016-07-22 16:26:5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2日,湖南省特种设备管理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7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童妙 通讯员 李建熙)今天,湖南省特种设备管理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改选组建了第四届理事会,推举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肖华民兼任协会理事长。

  湖南省特种设备管理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是全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的第一批试点单位之一,第四届理事会是协会与行政机关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以下简称“湖南省质监局”)脱钩后的首届理事会,新一届理事会的成立也意味着协会正式脱钩省质监局,实现机构、职能、资产、人员管理、党建外交五分离。

  湖南省质监局副局长、第三届协会理事长王践介绍,近年来,协会秉承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服务政府的基本原则,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增强服务能力,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为全省特种设备安全做了大量工作。

  2013年至2015年,协会共完成特种设备制造、安装、维修、改造等行政许可现场鉴定评审1056次,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016年5月,协会与省特检院主办了湖南省首届电梯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为推进湖南省电梯行业安全发展、提高企业竞争力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未来,省质监局会一如既往支持协会的发展,希望协会不断拓展职能、拓宽工作领域,有更好、更大的发展空间。”王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作为协会脱钩省质监局后的首任理事长,肖华民表示,协会将始终坚持服务宗旨,通过服务政府,开展课题研究,承担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成为政府得力助手;通过服务会员,反映会员诉求,帮助会员解决工作难题,建设“会员之家”;通过服务社会,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社会形象;通过创新服务方式,规范服务行为,不断营造和谐、稳定、务实、创新的特种设备监督、协调、管理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通讯员 李建熙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07/22/40417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