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家药企被收回药品GMP证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洋桂 实习生 郭海旗 刘艳亭 编辑:闵美颖 2016-07-18 14:0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肖洋桂 实习生 郭海旗 刘艳亭)近日,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先后发布了两则收回湖南景天国药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岳阳天香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药品GMP证书》的公告,公告中通报了收回的原因,以及相关处理结果。

  今年6月20日至22日,该局组织对岳阳天香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进行药品GMP跟踪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甘草、西洋参、地龙等原药材未进行重金属及有害元素、含量、有机氯农药残留量、黄曲霉毒素检查等项目的检验即批准放行;三名新聘质量监督和质量检验岗位人员实际操作能力欠佳等违法违规行为。省食药监局决定依法收回该公司《药品GMP证书》,并要求岳阳食药监局监督该公司停止生产和销售,召回涉事产品。该公司此前获得《药品GMP证书》认证范围包括“中药饮片[净制、切制、炮炙(炒制、炙制、煅制、蒸制、煮制、炖制、制炭)、其他(燀制)]”。

  6月20日至22日,省食药监局组织对该公司进行药品GMP跟踪检查,发现该公司未能提供6月14日生产的相关品种批生产记录、检验记录、原药材出入库记录和销售记录;大部分人已离职;现场无设备使用和维护记录等违法违规行为。省食药监局决定依法收回该公司《药品GMP证书》,并要求益阳食药监局监督该公司停止生产和销售,召回涉事产品。根据该公告,湖南景天国药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此前获得《药品GMP证书》认证范围包括“中药饮片[净制、切制、炮炙(炒制、炙制、煅制、制炭、煨制、炖制、蒸制、煮制)、其他(燀制、制霜、水飞)]”。

  药品GMP证书是监管部门向通过GMP标准(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的企业发放的证书。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8日,年内我国有98家药企的药品GMP证书被收回。据省食药监局披露,早在2014年,湖南古汉堂阿胶药业有限公司的《药品GMP证书》就被收回。2015年,万邦德(湖南)天然药物有限公司的《药品GMP证书》被收回。

  相关链接

  注册资本1600万元且才注册登记4个月

  7月17日,记者从工商部门主办的“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网站查询发现,湖南景天国药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600万元,于2016年3月4日成立,工商部门核准的日期是2016年3月17日,经营范围为“中药饮片生产加工,中药材的收购”。地址位于益阳市资阳区。根据查询结果,今年3月17日,该公司就出现一次股东及出资比例变更。

  岳阳天香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6月27日,注册资本390万元,在岳阳登记。工商部门批准的经营范围“中药饮片的生产与销售”。有5名自然人股东。成立至今有8次变更,包括法定代表人等变更。在2014年7月16日,注册资本由原来的100万元变更为390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洋桂 实习生 郭海旗 刘艳亭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07/18/40374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