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67人启程赴藏开展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珍 通讯员 余果 编辑:闵美颖 2016-07-11 16:49: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欢送大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勉励援藏干部人才,坚定信心,勇敢担负光荣使命。

  红网长沙7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通讯员 余果)湖南省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67人今日启程奔赴西藏山南市,开始为期3年的援藏工作。今日上午,湖南省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欢送大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勉励援藏干部人才,坚定信心,勇敢担负光荣使命。

  已有7批次316名援藏干部人才进藏工作 第八批今日启程

  山南于2016年2月撤地改市。山南市位于西藏南部,雅鲁藏布江中游,平均海拔3700米以上,因地处冈底斯山脉以南而名,有“藏南谷地”“西藏江南”之称。山南北邻拉萨,东连林芝,西接日喀则,南与印度,西南与不丹接壤,边境线长630公里。全市共有藏、汉、门巴、珞巴等14个民族,总人口37万,其中藏族占96%。

  根据中央统一安排部署,湖南从1995年开始对口支援西藏山南市,并专门成立了援藏援疆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分管领导任组长,有关部门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设在省发改委,长沙、株洲、岳阳、常德4市对口援助贡嘎、扎囊、桑日、隆子4县。按照“三年一批、定期轮换”的原则,湖南已先后选派了7批次316名援藏干部人才进藏工作,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67人也将于今日启程赴藏。

  郭开朗在欢送会上说,支援西藏、建设西藏,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组织上选派大家去援藏,既是一种高度信任,也是一种培养锻炼,更是一场难得的考验。希望大家顾全大局、克服困难、履行好职责。要坚持推进发展,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切实为山南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努力争取人心,凝聚人心,切实促进山南市长期稳定、全面稳定。同时,要注重夯实基础,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把内地的好理念、好方法和先进技术、管理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当地干部人才。要加强交流交融,推动西藏与湖南经济、文化等全方位的交流合作。

  湖南累计支援山南市近12亿元 有力改善了当地生产生活条件

  “越是条件艰苦的地方,越能看出一个干部的政治担当,越能磨砺一个干部的品行修养。”郭开朗指出,要不忘初心,砥砺品行提升自我。条件再苦学习不能放松,困难再多工作不能懈怠,环境再变律己不能含糊,要始终做一个靠得住、有本事、过得硬、不变质的党员干部。

  同时,郭开朗要求,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发改委要加强与援藏工作队的联系沟通,及时了解工作情况,帮助协调解决一些具体困难和问题,为援藏干部人才顺利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和服务。各派出单位要加强对援藏干部人才跟踪管理,掌握干部在藏期间的工作表现和思想动态,按照相关政策落实好待遇,切实解决好援藏干部的后顾之忧。

  据统计,20多年来,湖南累计支援西藏山南市近12亿元,援藏项目309个,覆盖市政、交通、文教、卫生、能源、水利、新农村建设等各方面,援建了山南体育场、桑日物流园、山南市第二幼儿园、湖南大道、湘江医院等一大批基础性、公益性、永久性、标志性项目,极大改善了山南市的基础设施和投资环境,有力改善了农牧民族的生产生活条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珍 通讯员 余果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07/11/40317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