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工集团经营转型业绩大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通讯员 邓建英 编辑:闵美颖 2016-07-11 09:06: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近三成

  湖南日报7月10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邓建英)深化战略合作,大力开拓PPP项目,经营转型带来业绩大幅增长。今天,记者从湖南建工集团获悉,前6个月,全集团承接施工任务630亿元,完成企业总产值278.75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4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8.9%。

  今年以来,湖南建工集团紧紧围绕“创新、创优、创效”三大主题,主动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PPP、EPC、DB、EPC+F等新的商业模式加快推进集团转型升级发展。上半年承接PPP项目达29个,合同金额累计达190余亿元。通过充分发挥自身资金、技术优势,建工集团深耕省内建设市场,在省内长沙、湘潭、娄底、湘西自治州、张家界及省外广东、贵州、重庆等地都有不少PPP项目进入了实施阶段。

  针对传统建筑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现状,湖南建工集团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培育新兴产业。通过成立环保公司开辟建筑资源环保利用市场,对建筑垃圾分类处理、循环利用、变废为宝;组建中湘海外公司对接“一带一路”战略,推进集团走出去;成立建融资产公司,构建基金融资平台,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资金支持。

  湖南建工集团董事长叶新平表示,下阶段集团将继续秉承“转型发展,人人有责”的理念,把项目经营作为生产经营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实现投资、融资、引资、施工、营运、管理的一体化和属地化,加速推进集团经营转型升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通讯员 邓建英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