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启动精准扶贫科技助力工程 10个贫困村成首批选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湘河 编辑:闵美颖 2016-07-04 08:56: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3日讯(记者 张湘河) 日前,湖南省精准扶贫科技助力工程启动式在花垣县十八洞村举行,省科协、省扶贫办、省农科院和自治州政府负责人以及省科技专家组、省直派驻湘西定点村帮扶工作队代表,与十八洞村村民共聚一堂,共话精准科技扶贫大计。
  
  启动式上,有关部门负责人宣布了自治州的10个贫困村为湖南省精准扶贫科技助力工程首批省级项目选点村,同时,宣布了对口帮扶的省首批10个科技专家小组成员名单。省直帮扶工作队和省科技专家小组在启动式后现场进行了对接。
  
  精准扶贫科技助力工程旨在通过科技引领激发贫困地区的内生动力,增强贫困村、贫困户造血功能。对口选派科技专家组将为驻点贫困村及贫困户提供便利、有效的科技服务,实施贫困村科普组织和科普带头人及产业发展培育计划、贫困人口就业能力提升计划、贫困人口科学素质提升计划。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湘河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