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成立金融企业家服务俱乐部 机构共达65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张禹 陈登辉 编辑:闵美颖 2016-06-30 09:59: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6月30日讯(记者 卜劲文 张禹 陈登辉) 昨日,“相约湘江金融外滩”暨华夏保险入驻天心签约仪式举行,华夏保险与华远地产正式签约入驻天心区华远国际中心,成为第8家入驻天心区“湘江金融外滩”的总部金融机构,至此天心区内总部金融机构共达65家。该区同时成立“湘江金融外滩企业家俱乐部”,拟为各金融企业提供一个洽谈合作、沟通交流及行业探讨的对接平台。据悉,专为金融企业家服务而成立的俱乐部,这在长沙还是首例!
  
  湘江金融外滩产业带位于书院路以西,北起五一大道,南至猴子石大桥,长约3公里,被世界银行评价为最有价值地段。湖南省首部区级产业规划《长沙天心金融产业发展规划》敲定,未来10年,天心区金融产业的布局规划为“两带两区”,即芙蓉路金融聚集带、湘江金融外滩、省府现代金融服务区、暮云金融后台服务区。
  
  截至目前,天心区内共集聚了金融机构260余家,其中总部金融机构65家,分支机构196家。基本形成了以银行、证券、保险机构为产业核心,以投资、信托、期货公司为重要补充,以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评估公司等为产业支撑的多元发展格局。去年底,金融业占全区税收收入比重从6年前不足9%上升到23.5%,今年一季度该数据上升至24.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张禹 陈登辉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