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粮油产品质量监测中心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闵美颖 2016-06-22 19:14:13
时刻新闻
—分享—

  技术人员现场演示粮食农药残留和食用添加剂实验。

  技术人员现场演示粮食农药残留和食用添加剂实验。

技术人员现场演示粮食水分、淀粉快速无损检测。

技术人员现场演示粮食水分、淀粉快速无损检测。

    
  红网长沙6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桦)6月22日,2016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进入第9天,湖南省粮油产品质量监测中心举办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来自湖南农大食品学院师生和部分社会公众参观了实验室、与技术人员交流互动和观看科普宣传片等。
  
  现场对外开放的是品质分析实验室和气相色谱实验室,在品质分析实验室,技术人员介绍该实验室运用近红外分析仪对粮食进行蛋白和淀粉分析。在气相色谱实验室,技术人员现场演示了对粮食进行农药残留和食用添加剂进行实验分析。湖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学生小朱表示,“通过现场试验和交流,对于食品安全监测有了更生动的体会和了解。很多仪器也是第一次看到,如果有机会的话,很想在这里进行进一步学习。”
  
  “本次活动的意义旨在让高校学生熟悉最新仪器,了解检验过程,感受热点问题,促进学以致用,同时为市民释疑解惑。”湖南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少龙表示,目前,我省正进一步提供品种丰富、质量安全、营养健康的粮油产品,满足城乡居民个性化多元化消费需求,通过粮油检验检测,就能更好地为百姓食品安全和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湖南省粮油产品质量监测中心目前通过资质认定授权的承检产品共计4大类83个产品341项参数,产品包括粮食及其制品、植物油、油料及饲料,检测项目包括产品的质量指标、储存品质指标、营养指标、真菌毒素指标、污染物指标、添加剂指标、微生物指标、农药残留指标、转基因成分等。2015年,湖南省粮油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共对近两万个样本进行检测。
  
  湖南省粮油产品质量监测中心负责人表示,该中心是湖南省粮食行业唯一科研及质量监测机构,每年组织实施多个粮油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专项,包括储备粮油、外销出省粮食、最低收购价稻谷以及其他商品粮油等,同时接受社会委托检验业务,每年扦取和接受各类检验样品数和出具检验数据数逐年增加,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依法、精准监管粮油质量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保证口粮市场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06/22/40152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