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思科技关于网络媒体不实报道的声明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徐放 2016-05-23 15:21:5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7日,“一财网”发表题为《苹果光环陨落造就中国女首富的蓝思科技业绩巨降》的报道,其中提到“今年公司将再投入10亿元,在几个产业园平行推进自动化生产,可少用2——3万名员工,减少用工成本10——15亿元。这意味着,蓝思科技可能还将进行较大幅度的员工裁减。”
  
  “(蓝思科技)或进行大幅裁员”,纯属该记者的主观臆测,与事实严重不符。该记者从未对公司就此进行采访,公司及负责人从未在任何场合或通过任何途径,发布过上述信息或言论。
  
  事实是,公司没有裁员计划。公司增加自动化投入,随发展规模增长不再相应比例增加绝对人数,相当于今年及明年会减少新增人工1一2万多人。公司目前人员的绝对数量不会也没有减少,今年春节后还通过本地媒体做广告补充了一万多人的缺口,目前仍在持续新招员工。
  
  遗憾的是,随后的网络转载,标题改成《蓝思科技业绩巨降或大幅裁员2——3万人》,对事实造成了进一步曲解并放大,构成严重失实。
  
  5月20日,“观察者网”等发表对公司公告的解读文章,如《昔日中国女首富蓝思科技周群飞如今企业靠政府补助度日》,同样未联系公司方面进行采访,却以偷梁换柱的“标题党”操作来吸引眼球,达到耸人听闻的效果。
  
  公司今年以来,业务正常、生产正常、员工福利不降反升,公司财务稳健、资产负债率持续降低,怎么能说是靠政府补助度日。蓝思科技作为一家科技型公司,季节性的业绩波动本属十分正常,并不代表公司财务状况和基本面不佳。公司抢抓行业调整带来的机会,加紧进行自动化改造;针对未来产品技术更新换代即将带来成倍增长的发展机遇,加紧进行技改投资,正在为赢得新的爆发式增长做准备。
  
  上述报道或文章的专业性严谨性难以令人信服:既非客观准确的事实性报道,也非中立和严密的评论分析,而是对公司已公开信息的断章取义或误导性曲解,且未联系公司证实或置评。此类所谓“负面报道”极端不负责任,可谓仅有批判之名,而无监督之实,对投资者和资本市场有百害而无一益。
  
  上述不实报道或文章,如果引起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将可能严重损害广大投资者利益。对于这种带有主观恶意的对公司名誉和商业信誉侵权的行为,公司将保留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公司及公司股东权益的一切权利。
  
                        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5月22日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徐放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2016/05/23/39904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