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汽车制造业增速快 长沙市场建筑钢材价格大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肖德军 编辑:闵美颖 2016-05-23 09:40:06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工业回暖,汽车制造业增速快
  
  4月份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6.5%前四月较全国平均高0.5个百分点
  
  ■记者 肖德军
  
  本报5月22日讯 记者今日从省经信委获悉,4月份我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较3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1-4月,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6.3%,较一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较全国平均水平高0.5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保持增长,大部分经济类型企业增长加快。
  
  三大行业贡献率高
  
  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三大门类中,制造业增加值增长7.5%,增速较3月份提高0.4个百分点;而采矿业增加值同比下降3.7%,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下降2.4%。
  
  据了解,4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39个大类行业中,有29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其中,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9.5%,对全省规模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19.3个百分点,拉动全省规模工业增长1.2个百分点。其他对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长贡献率超过10%的行业还有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以及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4.7%和10.2%,以上三个行业对规模工业当月增长的贡献率合计达44.2%。
  
  抓好产业对接活动
  
  省经信委也于日前召开了1-4月份经济形势分析会,认为1-4月全省制造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6.6%,工业增值税增长2.5%,工业用电降幅收窄,工业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机械、有色、石化、食品等传统支柱产业平稳运行,医药、电子、汽车等新兴产业较快发展,弥补了烟草大幅下滑的影响。
  
  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称,今年以来我省工业增速逐月小幅回升,但回升的基础仍不牢固,短时期内市场低迷和产能过剩并存的格局难以根本改变,修复旧动力、培育新动能还需时日。谢超英透露,按照年度计划,近期我省将抓紧启动一批有特色的产业对接活动,充分利用新能源汽车推广、北斗年会等契机,主动对接,挖掘商机。另外将推进制造强省建设,引导各行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培育新的增长点,确保工业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数据连线
  
  长沙市场建筑钢材价格大跌
  
  国内钢市依然处于下行通道中,只是总体而言跌幅略有收窄,铁矿石市场仍处于弱势状态。
  
  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93.91点,一周下跌2.54%。在成交不畅的情况下,钢市内商家的心态并没有明显的提振,加上新来的资源量在增多,商家对后市还是看空的比较多。
  
  据分析,在建筑钢市场上,价格大幅下跌。福州、广州、长沙市场的价格跌幅居前,长沙市场吨价一周大跌220元。在京津冀市场,价格继续下跌,但跌幅在收窄,不过成交依然不佳,弱势运行的状态还是会继续。
  
  铁矿石市场总体还是维持弱势格局。近期,钢材价格连续下跌,钢企在利润空间不断被压缩的情况下,压低矿价的意愿较强。而国内矿山的出货也不积极,双方博弈。
  
  相关机构分析认为,当前钢市的消费正逐步由旺季转入淡季,国内粗钢产量在4月创下新高后仍在攀升,市场供大于求的矛盾显现。短期内钢市弱势的格局依然难以改变。
  
  ■据新华社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肖德军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