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霞经开区获13项下放涉企行政审批权限 均可“一窗受理 ”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通讯员 刘扬 黄意 编辑:闵美颖 2016-05-19 10:49: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5月19日讯(记者 周和平 通讯员 刘扬 黄意) 在金霞经开区,办理国税、地税、工商等事项,年内不仅不用跑远路也不用“干等”了。记者昨日从金霞经开区管委会获悉,开福区政府近日下发《长沙市开福区区直部门下放园区涉企行政职权目录》,向该园区下放、优化涉企行政审批权限13项,包括国税、地税、工商等职能部门将在园区设立机构,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将开辟园区行政审批绿色通道。
  
  今年以来,开福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授(授权)、派(派驻机构、人员)、集(集中受理或办理)、通(绿色通道)等方式向园区简政放权,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涉企行政职权,按照“能放则放、应放尽放”的原则,直接授权或委托金霞经开区实施;对依法难以授予或委托园区行使的涉企区级行政职权,采取明确专人对接或派驻机构入园审批;对园区无承接能力或依法难以授予或委托园区行使的涉企行政职权,将在开福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园区审批绿色通道”,集中受理,优先办理。所有涉企审批事项均可“一窗受理”,并将充分对窗口授权,努力实现“一站式”办结,实现赋权强园。
  
  开福区编委办负责人介绍,园区以此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契机,重点做整合文章,构建“一站式”服务平台,“菜单式”服务让企业跑腿少、办事快。首先整合金霞经开区范围内的国税、地税、工商等部门分支机构,设立金霞经开区国税分局、地税分局、工商分所,并集中办公,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办税服务;编制企业服务指南,搭建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优化企业办事流程、各级产业扶植政策、投融资政策、涉税政策、人才服务政策及产业平台等,打造24小时不间断的线上线下一体的“一站式”咨询服务平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通讯员 刘扬 黄意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